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共欢同乐 嘉庆时新”主题联欢会


栉风沐雨砥砺行,弦歌不辍启新航。12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公共教学楼E301报告厅举办“共欢同乐 嘉庆时新”主题联欢会。沈阳工业大学纪委常委、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张洪兵,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永康,原文法学院副院长、退休教师代表王树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曲弋,教师发展与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逄红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贾德辉,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现文法学院教师赵之羽,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杨扬,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于惠舒出席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77D0E


活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曲弋致辞。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功入选为辽宁省第二批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确新的研究方向的同时与相关单位签订了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协议,承办了一系列省市级大型活动。此外,马院在党建、教学、科研等工作中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国社科、省社科基金项目稳中求进。今年,学院成立师生宣讲团并成功举办了主题宣讲会、“四个自信”虚拟实践教学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曲弋书记强调,2024年是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创立国内一流大学目标的开局之年,马院师生要着力发挥马院理论研究和宣传传播优势,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工大精神,推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加强马院辐射带动作用,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10周年与工大建校75周年庆祝纪念活动充分融合,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10周年为新的起点,勇于进取、一马当先,提升办学水平,打造马院文化,以崭新的面貌和昂扬向上的姿态来面对新一年的机遇与挑战。

联欢活动中,马院师生通过独唱、合唱、吉他弹唱、京剧、朗诵、三句半、游戏互动等节目形式,营造出积极向上、喜庆热烈的和谐氛围。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各教研室带来的歌曲《外面的世界》、《你笑起来真好看》、《我和我的祖国》、《万疆》,歌声中流露出的充沛情感使观众如痴如醉;京剧表演《打虎上山》、朗诵表演《毛主席诗词》以及三句半表演《庆元旦话院建》亮点频出,收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同时,同学们带来的歌曲《大鱼》、《星空剪影》、《找自己》、《爸爸妈妈》以及诗朗诵《我喜欢出发》《沁园春·长沙》引发全场的阵阵热潮。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全体参会师生准备了丰富的新年伴手礼,为联欢会增添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会场内欢声笑语不断。

5973D

主持人:马基昌、高蕊

60060

独唱《大鱼》 表演者:金伊红

诗朗诵《我喜欢出发》《沁园春·长沙》 表演者:乔宇、侯佳盈

483F1

独唱《星空剪影》 表演者:贾然然

互动游戏:谁是卧底

5A4CD

抽奖环节

BA34F

吉他弹唱《外面的世界》、《你笑起来真好看》 表演者:曲弋(教师)

5CA91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表演者:形策、纲要教研室(教师)

636EB

诗朗诵《毛泽东诗词》 表演者:原理、自然辩证法、思修教研室(教师)

互动游戏:你划我猜

7D619

抽奖环节

6C3E8

京剧舞蹈《打虎上山》 表演者:曹延汹(教师)

52DA0

吉他弹奏《找自己》 表演者:王浩州

7892D

独唱《爸爸妈妈》 表演者:何心

互动游戏:听歌识曲

5044A

抽奖环节

5CE31

三句半《庆元旦话院建》 表演者:思修教研室(教师)

61751

合唱《万疆》 表演者:毛中特、新思想教研室(教师)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深化了学院的导学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还提升了广大师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归属感、幸福感。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以此次联欢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培养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目标,努力培养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国内一流大学建设助力。




上一条:老兵新传,诲人不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曲弋教授举办首登思政课讲台纪念仪式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师生宣讲团 “教学相长 共启新篇”主题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