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学生自创道德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举办2020级“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学生自创道德微电影大赛。经校内外专家初评,最终确定28部微电影参加终评,经过激烈角逐,一等奖项获得者6组,二等奖项获得者9组,三等奖项获得者13组。
  2021年12月9日下午,我院在文科楼124会议室举办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学生自创道德微电影大赛(2020年级)颁奖典礼,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相关教师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学生发放证书及礼品。颁奖过后,获得一等奖的代表围绕着电影选材、剧本创作、演员表演力、细节渲染及最后价值观念的输出,分享自己的拍摄感想和心得。
  电子科学与技术2003班带来作品《年少有为》。他们表示:“我们想通过这部作品呈现出大学生的真实学习生活,用细节抓人眼球,把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呈现出来。”
  软件工程2009班带来作品《容貌不焦虑》。他们说道:“‘容貌焦虑'是今年比较热点的话题,我们的这部作品想为大家展现出美是没有严格定义的,它是多元化的,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具有发现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工业设计2001班带来作品《一步之遥》。他们分享心得时表示:“这部影片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可能会面对的问题——校园贷。作品中我们表达了我们对于校园贷的态度,那就是面对校园贷我们应该做到三不原则:不听、不信、不贷。从而避免陷入不必要的麻烦之中。”
  车辆工程2002班带来作品《青春不失约》。他们表示:“在创作这部作品前,我们调查了中国大学生的生活习惯,发现了当代大学生喜欢点外卖,生活作息不规律,所以通过这篇这个短片来呼吁全中国的大学生能够健康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信工程2002班带来作品《自杀者的自诉》。他们表示:“我们的这部作品作品偏向于大学生的心理问题,近几年大学生自杀事件越来越多,心理抑郁等问题的出现也越来越普遍,所以想通过这个作品展示出生活美好,未来可期的宣传主题。”
  环境工程2002班带来作品《代写特工》。他们说道:“这部微电影从身边小事入手,主要讲了一个不想写作业的同学,从找“特工”代写再到最后幡然醒悟的过程。以此来提示当代青年学生,应当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完成学生应该做的事。”
  本次参赛作品类型繁多,主题贴近当代大学生的生活,利用镜头和精彩的情节反映出大学生道德思想的深化,借用微电影的形式在校园内掀起青春正能量之风。本次大赛不仅通过展示校园贷、容貌焦虑、心理抑郁等不良习性的危害,也充分发挥了微电影的思想、道德与法治的引领作用,从而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发现和弘扬身边的青春正能量,进一步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四届“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学生自创道德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学生自创道德微电影评选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