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领导>>正文

教学副院长


贾德辉、男、汉族、1980年11月生人、山东省平度市、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沈阳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硕导,主要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本人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工作。主持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一般课题一项,参加了辽宁省社科基金、省社科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科研课题多项,出版专著两部,发表论文多篇,被CSSCI收录一篇,

主要成果:论文:《民族地区基层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提升策略探究》,《贵州民族研究》,2017年8月,第38卷第198期,CSSCI;《近代大连城市发展中对外贸易因素的评价》,《大连近代史研究》第九卷,2012年9月;《论国学与国家统一》,《才智》,2016年3月;《国学教育与高校思政课教学契合点研究》,《亚太教育》,2016年3月;《晋商文化对我国市场经济建设的启示》,《大连近代史研究》第十五卷,2018年12月;《浅析晋商经营思想对当今企业发展的启示》,《中国物流与采购》2020年05期,2020-03-02;《人口因素对河南省经济发展的影响》,《合作经济与科技》2021年04期,2021-02-16;《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的意义探究》,《现代商贸工业》2021年15期,2021-04-25等。课题:“毛泽东诗词中的‘中国梦’”,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课题,批准号:L13WTB085。专著2部:《儒家思想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关系研究》,辽宁人民出版社;《高校课程思政的实践研究 》,辽宁人民出版社。获奖:2013年获辽宁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2018—2019年度沈阳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5月获辽宁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第三参加人)。

 

上一条:院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