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解读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2017级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26日在公共教学楼B305教室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专题讲座。讲座由杨乃坤院长主讲,逄红梅副院长主持,2017级全体新生、2016级、2015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学习。

杨院长首先对十九大会议流程做简略介绍。接着,为同学们解读十九大报告的重点、亮点。杨院长表示,十九大提出的战略理念既有雄心壮志又脚踏实地。过去五年,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是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最后杨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经过杨院长的解读,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更加深刻地理解和领会十九大精神,今后更要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办法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国奖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