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从仁与智的古典源流谈中国文化信仰


2018年11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在沈阳工业大学中央校区A308教室听取了苑林刚老师的“中国文化信仰主题报告。报告中鲜明表达了从仁与智的古典源流到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的现代升华,中国文化信仰始终贯穿着道德与审美的核心价值。

包罗万象的中国文化让我们见识到婉约江南的小桥流水人家,让我们感知到旅人志士的家国愁思,让我们即便身处此地,亦能将思维开拓至无边之境。通过苑老师的此次讲座让学生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感受到了中华文化所倾心构筑的精神家园力量。在当代中国,文化自信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走向复兴的精神源泉。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保持文化自信更成为了作为当代研究生的内在要求。

让我们秉持中国文化信仰,让华夏文明在二十一世纪绽放绚烂的光芒。


上一条:让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专业教育暨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