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辽宁省社科基金重大研究方向课题推进会成功举办


79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春福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辽宁省社科基金重大研究方向课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公平与效率维度研究推进会,在兴顺校区综合楼1605召开。辽宁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主任肖明江、沈阳工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孙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乃坤、党总支书记曹旭、副院长逄红梅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旭主持。会上,科技处副处长孙健致欢迎词,杨乃坤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果。

在项目汇报阶段,课题组负责人丁春福教授从四个方面对课题申报和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一是多角度阐述了本课题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二是深入分析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公平与效率的本质与内涵,三是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框架和主要内容(包括马克思公平效率观、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平与效率关系的现实选择、中西方市场经济条件下公平与效率关系对比分析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问题的公平效率观等),四是课题目前的进展程度和遇到的困难。

在专家评议阶段,辽宁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主任肖明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本课题研究的重要性,对课题设计和研究内容做出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然后针对课题研究中关于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理解、国有企业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作用、公平与效率的历史演变过程等问题提出了深刻的见解。接着,肖处长还与课题组全体成员围绕课题研究展开交流,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此次重大研究方向课题推进会的成功召开,为进一步完善课题的研究内容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后续研究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ae18f4c-3cab-4008-9d1b-d35f9e4f99c3.jpg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教研室赴大连理工大学交流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羽毛球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