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本科课程>>正文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课是根据2005年中宣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设立的,是我国高等院校学生必修的一门思想政治理论课。该课程以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主题,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理论成果为主线,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重点,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经验和基本规律。

开设这门课程的任务是帮助学生系统掌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形成发展、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复兴的的伟大实践。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