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力量>>教授>>正文

刘冬雪


刘冬雪,女,满族,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6911月生于辽宁省北镇县,1992年毕业于辽宁大学哲学系,20007---20031在清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20059---20067在清华大学哲学系作访问学者,现任沈阳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沈阳市满族联谊会理事等职。

主要研究方向与专长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长期以来,她为本科生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大学生创业基础、形势与政策等5门课程;为研究生讲授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马克思主义伦理学专题研究、科学发展观专题研究等3门课程。在《社会科学辑刊》、《理论视野》、《兰台世界》、《理论界》等杂志上发表“文化全球化与文化多样性”、“论哲学的乌托邦情怀”等40余篇学术论文;学术著作《文化多样性研究》和《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当代视野》分获2008年和2010年沈阳市社科成果二等奖;近年来作为负责人主持辽宁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教改项目1项、省教育厅项目2项、省社科联项目3项、市社科联项目1项、校人文社科项目2项。在教学中作为课程负责人主讲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评为校精品课程;获得各级各类教学、科研成果奖10余项;被评为教学优秀教师,获校先进个人、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她治学严谨,有高度责任感,专业理论功底扎实,教学深受学生好评。


上一条:曹旭 下一条:韩越

关闭